close


故鄉的夜晚 總是有最亮的月亮
紅色的磚牆屋 常常出現在我夢中
是阿媽手裡抱著我 站在屋簷下
講著古老的故事 唱著古老的歌

阿爸和阿母 在城市裡打拼
很久 很久 不曾回來看我
是阿嬤手裡牽著我
叫我要好好地走
不管未來的路途是如何
我永遠是她的寶貝

*我是阿嬤的孩子 她用雙手把我捏拔大
我一天一天長大 她越走 腳步踏越慢

我是阿嬤的孩子 我和她兩人來相伴
我睡在她的背上 抬頭就看到她的白頭髮 她的白頭髮

長大以後 我也到城市裡打拼
很久 很久 不曾回去看阿嬤
出外討生活這麼多年
才知道只有她最疼我
想要回去抱抱她
再聽她唱那首童謠*

我是阿嬤的孩子 她用雙手把我捏拔大
我一天一天長大 她越走 腳步踏越慢

我是阿嬤的孩子 我和她兩人來相伴
我睡在她的背上 抬頭就看到她的白頭髮 阿嬤的白頭髮 是我永遠的思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