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老人家假期陪他們走了一趟內灣支線。
 
    在從內灣坐往新竹的回程中,
    巧遇一群校外教學的小一和小四的安親班小朋友
    他們一上車便往旁邊的空位坐下
 
    一個小一的小朋友剛坐下就問我,下一站是哪裡
    我告訴他是富貴站
    他又問:那再下一站呢
    抝不過拿出週遊券,上面有路線圖,直接指給他看
   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,又問:那再再下一站呢....
 
    小朋友還問我要坐到哪理
    他們要坐到竹東站換大車車回台北
    我說我要到新竹站也要換火車回台北
 
    因為小朋友怎麼問我就怎麼回答
    旁邊另一個小四的小朋友還問我:你們認識嗎
    我說我們不認識,是上火車才認識的
 
    後來他們在竹東站下車了
    當火車要開離竹東站時
    在月台上整隊的他們還跟我招手說掰掰
 
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 人真的很有趣
    在還是小孩子時,總盼望著快快長大,長大後可以作好多好多的事
    可真的長大之後,又會希望回到當時無憂無慮的日子
 
    附帶一點
    小朋友!要記得老師的話:不可以隨便跟陌生叔叔說話喔
    但陌生哥哥可以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