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on 13  I:
         苑裡→通霄→西湖→後龍→造橋→新屋→苗栗→銅鑼→三義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這是第一次找朋友一起同行,趁著他即將從軍報國前夕,一起去走透透。
    
      我們是從大甲出發沿著台一線北上。果然是海邊的鄉鎮,沿途海風很大,太陽也毫不客氣地摧殘。阿義從小出入大甲鎮瀾宮,對有關媽祖娘娘的事務都很有興趣,途中經過通霄鎮白沙屯的拱天宮,他提議進去參拜一下。拱天宮主祀媽祖娘娘,最有名的是每年會到北港朝天宮進香,去年還在前往北港的途中,巧遇從新港回鑾的大甲鎮瀾宮媽祖娘娘,成了百年來第一次姐妹會的場面,兩大宗教勝事有機會交流,倒也是一件很有話題的事件。
 
      阿義在離開拱天宮時告訴我說,剛剛在參拜時他感覺跟媽祖娘娘很有感應,似乎是冥冥之中要他來這邊拜訪一下,還說雖然這裡離大甲不遠,偏偏都26,7歲了,才第一次來參拜。呵!我也回他,難怪剛剛在路口時,你會忽然提議進來參拜,如果剛剛也跟平常一樣,匆匆一瞥而過,就沒了這次跟媽祖娘娘交流的機會了。...唔!『機緣』這兩個字,很玄喔!
 
      因為頭份,斗南都已完成,所以我們在造橋就轉向東邊,準備從台13線南下,也開始從海邊景緻,轉換成山城風情。一路走進銅鑼,阿義被這一片的綠油油景色震住了,沿途一直喊著四五十歲事業有成之後,要在這邊買塊地,蓋間別野,ㄚ不,別墅度假。蓋章的7-11旁邊有一條小圳,水流不大也不小,不過水很清澈,我也親眼目睹圳中有魚有蝦活動,旁邊的石板看的出來是平常婆婆媽媽洗衣服的地方。
 
      在我們準備前往三義的一個爬坡,ㄚ義忽然迴車,還說我看到了好東西,等我一下。就近一看才知道是坡道的旁邊有一條溝渠,他要拔渠中的水草回家養在水族缸。果然人的眼睛通常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都較敏感,如果是我自己騎,一定也只是匆匆一瞥罷了。我自己也想說ㄚ義都花時間陪我走透透了,不讓他把這寶物拿回去,太對不起他了,也跟著他在渠邊拔水草。
 
      水草長著怎樣,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覺的超漂亮的。當時是下午一點多,太陽衣舊肆虐,但渠水卻是冰涼的,這讓我信了鄉下人家會把西瓜或涼水等放在溝渠中冷藏的習慣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在ㄚ義拿著他的戰利品,嘴巴都笑裂到耳邊之際,換我拿翹了,告訴ㄚ義說:嘿!要不是我邀你一起來走透透,你會有機會又參拜了白沙屯媽祖娘娘,又發現銅鑼的青山綠水,及超完美水草。其實ㄚ凱喜歡走透透這活動目的就在這邊,一方面有具體的鄉鎮印章記錄著ㄚ凱到此一遊的標記,一方面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看看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或聽到的地方。有很多鄉鎮真的都是這輩子第一次來,如果不是這活動短期間可能也不會過來,甚至蓋完章之後,下次會過來是啥時也不知道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