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on 10:
       新竹→寶山→峨眉→北埔→竹東→芎林→橫山→尖石→關西→新埔→竹北→新豐→湖口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因為新竹縣鄉鎮的分布幾經研究,確定無法不重覆一次走完,所以這次採先決定逆時針方向繞,到各鄉鎮後再決定下一個要到哪邊去。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,竹市往寶山的路並不是省道或縣道,光是繞到往寶山鄉的路就用了一段時間。
  
      到了寶山之後又碰到一個國中生小鬼,跟他問說寶山的7-11在哪邊,他先是要我載他帶路,後又開口跟我借新台幣,再又說要回家騎車帶我去,不會吧!只是一個7-11怎麼走,要跟你耗上半個鐘頭,趁他回家牽車時甩了他,自己去找,結果第一家7-11說章被偷了,又繞回第二家7-11,才發現距離碰到這小鬼地方不到500公尺處,因為地勢關係沒法直接目視。人家說入寶山怎可空手而回,我是沒空手而回,但碰到的卻是這樣的奇事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 接著按地圖往峨眉鄉去,途中走過高鐵隧道的正上方。峨眉境內沒有7-11,感謝批踢踢『319走透透版』事先整理出全省沒有7-11的鄉鎮一覽表。只好尋找跟天下合作的微笑商店蓋章了,看著微笑商店的地址只有XX村XX鄰XX號,沒有路名的。鄉下地方這事常發生,但對外客來說要找到地址是一件頭大的事。有一位好心的媽媽告訴我怎麼去,繞了十多分鐘才到達那家咖啡店,是沒錯沿途都是山光水色,只是為了喝一杯咖啡要繞上半天,要不是這咖啡還不錯喝真的會嘔死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光寶山、峨眉就擔誤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,讓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五峰鄉,因為不但路程遠,又是山路,又沒有7-11,微笑商店也不好找,到了竹東時還是選擇棄守五峰。轉往芎林去。
 
      在台三線往竹東時就開始遇到了午後西北雨,雨時有時無,尤其是過內灣(橫山)往尖石的時候最大,一度也想棄守,可是在棄守五峰鄉之後,實在不甘心再留另一個遺憾,一路硬著頭皮闖進去。呵!一路雨勢不小,路又是坍方剛搶通,微笑商店又是另一個只有XX村XX號的地址,幸好路標沿路都有,跟路況和大雨撕殺了半小時候才終於找到了。當蓋上尖石的印章時,註記ㄚ凱到此一遊的感覺最是明顯。
 
     沿著縱貫線來到湖口,台灣的鄉鎮名真有趣,前陣子才去了口湖鄉(雲林),今天來到湖口鄉。人們穿衣服最怕撞衫,地名也有這樣的情形。像台中有個東勢,雲林也有一個東勢,只差前者是『鎮』,後者是『鄉』。同樣的情形發生在彰化伸港,依照習慣伸港也叫作新港,只是在鄉鎮名稱決定時,慢了嘉義新港鄉一步,內政部命他們換名字,彰化當地士紳才改為伸港。進到湖口看見路邊有前往老街的指標,總覺的這『湖口老街』在哪見過,走進一看才發現不就是中華三菱商用小貨車廣告中,常出現的場景嗎?ㄚ凱走過新化老街、三峽老街、鹿港老街、新莊老街、大溪老街,一直在找廣告中的場景,雖然這幾個地方是有幾分相似,但就是跟廣告中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,這下子總算讓我找著了。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